close

 

從小看同學們談論起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對自己有多好,有多疼的時候,

我只能默默的聆聽

爺爺我沒看過連照片也沒見過

奶奶印象中在當小小孩時只見過二三次她就往生了

外婆只見過照片

唯一跟我相處最久的只有外公了

 

我們是住在鎮上外公則是住在鎮外的一個村中

一個人住。

曾經請外公來跟我們同住但他不願意

直說還是喜歡自己原來住的地方

他不是那種會帶孫子去買玩具買糖的那種

通常外公都是默默的在身旁

看到好笑或聊到有趣的時候才大笑。

 

這是我對外公的印象。

 

這幾年,外公老人癡呆,

不認的自己的親人,有時又認的,

有時又喃喃自語的。

 

最終,

外公在上星期過世了。

雖然是以98歲的高齡過世是好事,

但心裡多少還是會難過。

畢竟外公是陪伴我最久的大大長輩。

只能說,

外公,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